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领导介绍 
 联系方式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08年由国家科技部批准组建,是专门从事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开发的国家级科研机构,该中心挂靠浙江农林大学。

“中心”的主要方向是研究开发木质资源综合利用高效技术和产品以及成果产业化;着重围绕研究攻关、服务推广、合作交流、基础建设等开展工作,为我国木质资源综合利用产业的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加速林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该领域的整体科学研究与产业发展水平更上台阶。

“中心”突出技术创新、注重系统集成、强调成果转化,组建了一支以李坚院士为核心的朝气蓬勃、奋发向上、勇于拼搏的高素质科技队伍。目前,中心固定人员74人,其中64%人员具有高级职称,人员结构合理,具有学科交叉优势。此外,吸引了日本、加拿大等国内外的近20位知名专家参与。

近几年围绕木质资源的综合利用中心组织了一大批攻关项目和课题,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各1项,省科技进步奖、梁希林业科技奖等多项成果。建有6800m2的工程中心大楼和1100m2的校内中试车间,建成木材传统加工、木材智能加工、木竹材材性改良示范以及木质资源综合利用4条中试示范线,拥有各类高精密仪器设备总值达6500多万元,仪器设备总值和先进程度位居全国前列。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页次:1/1页  共10条记录 12条记录/页

中华人民共和国科技部  浙江省科技厅  浙江省木材加工产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浙江农林大学  木材科学与技术重中之重学科
  WERCU.ORG.CN 国家木质资源综合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邮箱:zwb@zafu.edu.cn
电话:0571-63741098 传真:0571-61062735  浙ICP备10210923号